黎城以难

风过留痕。

【aph同人】第十章.角色转换

异普性格私设,注意避雷







“记住你是基尔伯特,不是尼可拉斯。”

“不是普鲁士。”

被捂住双眼的基尔伯特混乱的思绪突然凝滞,但那根失控的红线仍不容置疑的被拉扯着,显露出狰狞的面貌。一个轻的几乎成了叹气的声音揉捏着他支离破碎的意识。

“睡吧......”



“他这是怎么了?”

阿尔弗雷德从通道爬出来,抬头便是这幅情景。

“阿尔弗雷德,情况可能很不妙。”

伊万脸上阴云密布,被捂住双眼的基尔伯特太久没有动作。他只能松开手,退后几步抽出水管,鞋跟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他意料之中的看见基尔伯特的身躯从颤抖变得平和,再睁开眼,一双蓝色眼球替代了如血的鲜红,平静的好似无风的湖面。

他说。

“你好,伊万,我以为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。”

“是啊,真倒霉呢,”伊万的脸阴沉沉的暗,“把基尔伯特的身体还回来,你已经死了。”

“我知道,不过不是现在,”尼可拉斯轻轻摇头,“你们大概没想到卢西安诺就这样把记载随便丢在这里了——基尔伯特需要休息。”

伊万皱了皱眉,却只是转头向阿尔弗雷德说道:“你先上去,别让他们下来——卢西安诺会翻脸的。”

“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对付他?”阿尔弗雷德脸色冷淡,“他现在只是凡人之躯。”

“你永远都是这么激进,弗雷德,我真高兴,”尼可拉斯罕见的勾了唇角,古井无波的眼睛漾起雀跃的涟漪,“记忆复苏也无法改变这一点,你看起来蠢透了。”

“闭嘴,尼可拉斯,你那张嘴说不出什么有用的吗。”

“阿尔弗雷德,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,你的表兄为了你的激进付出了什么代价,”伊万神色不悦,似乎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,“现在,上去,阻止他们下来,和王耀看好卢西安诺,这就是你该做的。”


阿尔弗雷德瞳孔一瞬骤缩,右拳紧握到青筋暴起,小腹的幻痛让他再直不起腰来。

在他脑内埋藏的记忆里,亚瑟一脚踹上他的小腹,让他坠入地窖,他只来得及看见那人脸上苦涩释然的笑,然后就是头部的剧痛,无穷无尽的黑暗将它吞没,耳畔传来的只有奚落斥责。


太阳终究落下去了。


“给我活下去啊,笨蛋。”



但阿尔弗雷德在一刹那停下了颤抖。他再度抬起头,眼里只有凝结的寒霜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他的脚步坚定有力,循着光消失在地窖之上。

他绝对不会再重蹈覆辙。



“我还以为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
伊万自暴自弃的顺着壁滑落,而尼可拉斯已经开始整理紊乱的日记,闻言只是闭了闭眼。

“我也以为。”

他青白的指尖摩挲着纸张,垂眼盯着手背上一块小小的伤口。

“你们,我们,已经疲于这场斗争,但卢西安诺没有。他从始至终都站在那个人的立场。”

“他有他的理由。”


长久的静默后,伊万突然望向他,问出一个似乎和现在没有任何关系的问题。

“当国家是怎样的感觉?”

尼可拉斯顿了顿。

“我忘记了。我从来到这里之前就不是国家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