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城以难

风过留痕。

【aph同人】论地球上的三对兄弟

「任他历史种种,都抵不过时光如水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.40米大刀,慎入

如果有bug请指出

其中有我自己的一点私心和私设

并没有攻击角色的意思

真的,真的,不要拿这个来学历史!

没有cp向不过都算友情向,所以加了组名的tag


「我是来讲述故事的。」

「嗯……也许您并不想听,但是感谢您成为我唯一的听众。」

「您一定会觉得今天意义非凡。是的,因为这些故事。」

「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对兄弟,他们非常要好。」

「哥哥很爱弟弟,发誓要永远守护他。」

「弟弟问:“永远吗?”」

「哥哥笑着摸了摸他的头:“嗯,永远。”」

「但,在后来,弟弟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,面对众人的责问,哥哥为弟弟承担了责任,即使弟弟还是不免受到惩罚。」

「于是大家都认为这是哥哥的错,修起了一堵墙,将兄弟俩隔开。」

「一墙之隔,兄弟俩再也见不了面」

「他们能感受到彼此就在墙的对面,在等着自己呢。」

「但他们无法越过这堵墙。」

「后来,墙被打碎了。当弟弟欣喜若狂的来到墙的另一边时,却什么都没有了。」

「这里的居民们都涌到墙的对面了,连上天都不眷顾这里。脚下是一地的杂物,以及被无数只脚践踏过的居民证。」

「风吹起来了,满目疮痍。」

「他再也没有找到他的哥哥。」


「什么?你问我,哥哥去哪里了?没人知道。」

「如果你执意想知道的话,我可以换一个更容易让人接受的结尾。」

「他的确不在了。其实他们心底里都清楚的很呢。只要墙被打碎,就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。」

「时光冲淡了他的印记,但弟弟还记得他呢。他忘不了曾经为他付出一切的哥哥,忘不了在面临审判的时候为他挡下一切的哥哥,忘不了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守护着自己的哥哥」

「“骗子。”」

「“说好的永远呢。”」



「另一对兄弟就没有他们这样要好了。也许是因为他们并不是亲兄弟。」

「哥哥是在竹林里捡到弟弟的,哥哥非常爱他。」

「他亲自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灌输于弟弟,哪怕弟弟骨子里生来就有一种叛逆,哪怕弟弟将他所教的东西一改再改,然后划给自己。他明白自己有多么爱这个弟弟。」

「在他的帮助下,弟弟成长的很快。」

「每次见到别人,他总是能拍着胸脯自豪的说:」

「“看,这是我引以为傲的弟弟!”」

「“……嗯。”」

「哪怕这个弟弟似乎一点也不在乎他们之间的羁绊,哪怕这个弟弟渐渐的疏远他了。」

「他依旧相信他。」



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哥哥的能力并不如以前了,别人开始欺负他,掠夺他。他只能无能的看到自己的一样样东西那八个人被瓜分,拿不走的就被毁掉,最终一件东西也不剩了。」

「那些以掠夺为狂欢的座上宾们,」

「什么都没留给他。」

「更令他绝望的,在那八人之中,有他的弟弟。」



「“呃!菊,为什么!……”」

「“你已经不配做我的兄长了。”」

「当他的弟弟举起刀去伤害他的时候,他这才明白面前的这个面容冷漠的人,早就不是他的弟弟了。」

「他已经不是那个在竹林里的孩子了,他已经长大了,再也不会出口无礼,他已经懂得藏起自己的情绪了。」

「背后的伤口还隐隐作痛,但他顾不了那么多。他只能这样做,去守护自己的家园。」

「他再也不能把面前这个人看为自己的兄弟了。」


「后来,战斗结束了。」

「他的确是赢了,但与“那个人”之间,无论是情感还是羁绊都发生了改变。」

「变味了。」

「他早明白,在那场刀光剑影之后,他们便再无瓜葛。」

「在模糊而深远的记忆里,他还记得,同他赏月的那个夜晚。」

「现在也只能成为记忆了罢。」




「这对兄弟和上一对兄弟有几分相似。」

「弟弟出生于一片新大陆之上。在他看到那个人的第一眼起,他就认定他是哥哥了。」

「他喜欢哥哥的绿色眸子,他觉得那是一片深不可测的海洋。」

「在他的记忆里,那个男人是多么的高大,可以为他遮风挡雨。」

「当他们牵住对方的手的一瞬间,他们都暗暗许下心愿,要守护对方。」

「但等他长大了,他却发现自己的哥哥还将他当成小孩子一样看待。无论是自己的言行还是衣着,他都依旧像以前一样插手。」

「“哥哥”似乎成为了他禁锢他的名义。」

「是想就这样下去,还是想获得自由呢?」

「他最终选择了自由。」



「“我再也不会喝红茶了!”」

「“你!”」

「因为一次次的冲突,他们还是打起来了。」

「但他发现,哥哥是不愿意下手的。」

「“我怎么可能下手啊,混蛋……!”」

「在他记忆里,那个高大的男人就那样跪在了雨地里,再也没抬起过头。」



「多年以后,他回忆起这些,仍然不胜唏嘘。」

「“我终于改变他对我的看法,但也失去了他。”」


「枪声一响,漫天硝烟。」

「无论是谁,都曾经是对方心里重要的那个人。」

「无论有没有变味,无论有没有灭亡。」

「至少他们之间的羁绊,曾是真实存在的。」

「曾是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任它时光种种,都抵不过那最真实的羁绊」

评论(1)

热度(57)